English

核磁共振抓色狼

2000-07-04 来源:生活时报 晓秋 我有话说

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的科学家近日表示,他们利用先进的“指纹鉴定”科技,可以单靠色狼在做案时留下的保险套,便能成功破案。另外,就算色狼没有丢下保险套,科学家也可以凭借留在受害者阴道内的保险套润滑剂,令色狼无所遁形。

威尔逊教授说,色狼由于害怕会将精液留在受害女子体内,在进行基因测试时便无所遁形,所以他们在做案时都会戴上保险套,而警方就算在案发现场附近僻静的地方找到该保险套,并且稍后找到嫌疑犯,警方也很难证实该保险套与嫌疑犯有任何关连。不过,他们利用一种名为“核磁共振光谱”的指纹鉴定方法,便可将嫌疑犯家中搜出的保险套,与案发现场找到的进行核对。

威尔逊教授说,由于现在的保险套有不同的质地、味道、颜色、香味及润滑剂,因此两者证实是同一牌子的话,色狼便百口莫辩。他们又说,色狼通常惯用某一牌子的保险套。

如果警方找不到色狼留下的保险套,那便要核对嫌疑犯所用的保险套上面的润滑剂,是否与受害者阴道内留下的润滑剂一样。另外,警方指出,不少毒犯会把毒品放在保险套内,并吞入肚中偷运过关,所以这种鉴定方法,对侦破毒案的帮助也很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